terça-feira, 5 de julho de 2022

變成了體育場的人群或馬戲團

Roberto da Silva Rocha,大學教授和政治學家
變成了體育場的人群或馬戲團
Amazon.com 上的書籍

熱愛競爭的人被認為是欣欣向榮的,而這一切都始於對競爭產生積極結果的巨大誤解。

可能會,但代價是什麼?

為了產生一個贏家,我們需要所有其他無數的競爭對手成為輸家,這對於一個國家、一個軍隊、一個公司、一個公司、一個不期望只有一個家庭成員成為真正的勝利,母親希望她所有的孩子都非常成功,她任何一個孩子的失敗都不能用其中一個孩子的巨大成功來彌補。

我們繼續鼓勵人類英雄,卻沒有意識到其中一個在失敗者(匿名者)心中造成的巨大傷害,這就是為什麼我們看到德國自 1976 年以來繼續進口土耳其工人,因為年輕的德國人更喜歡比德國社會為失敗者、失敗者、失敗者的角色保留的那些職位失業者更多的是:管道工、機械師、垃圾收集工、廚師、瓦工、木匠、木匠、服務員、司機、護理人員,無論如何;所有人:掘墓者和擔架者,他們讓社會在不被人看到和承認的情況下運作;如:看門人、送貨員、搬運工、摩托車手、送貨員;那些使社會擁有的東西:舒適、清潔、清潔、秩序、健康、食物和供應、幸福和休閒。

很多這些被鄙視的職業,有時會得到很高的報酬,比不被社會認為有價值的職業還高,但那些敢於鍛煉,敢於面對偏見的人,只要不注意,就能過上非常安逸、經濟安定的生活符合富裕社會的意見。

這種社會瘋狂把我們帶到了社會生活的另一個極端。人們怎麼想別人怎麼想的;並且,人們認為對方認為他們在想什麼;所以他們最終會想別人認為他在想什麼;而這場博弈繼續將人們推入一場無聲的競爭,甚至政黨候選人也是社會地位爭議的對象;他想知道他的候選人是不是比我的候選人更笨、更窮,因為跟隨他的候選人的人在道德、智力、經濟和道德上都是劣等的;其他人都是我的對手;任何事情都可能成為社會地位之爭的舞台:我所陪伴的足球隊優於另一支球隊;我出生的城市優於另一個出生的城市;我的國家優於其他國家;其他種族不如我種族,所以競爭對文明弊大於利。

我們將把競爭視為對人類的社會刺激要多久?我們需要的是合作,而不是競爭。

Roberto da Silva Rocha, professor universitário e cientista político

Nenhum comentár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