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mingo, 15 de setembro de 2024

整体沉浸效果:从“总统”到“孩子”

整体沉浸效果:从“总统”到“孩子”

我自我抄袭了我的沉浸概念,其内容在另一篇文章中,我说沉浸在现实中会阻止我们感知现实视野之外的其他环境。
就像一条鱼无法想象海洋之外的另一个世界,海水之外不存在任何东西可以让浸入水中的鱼理解,而跳出水面就证明了这一点。
柏拉图著名的洞穴现象已有2500多年的历史,只是启发了这个版本和其他版本的洞穴神话,人们只能从自己的经历中了解他们的世界:这将是现象学,或异化,康德精神监狱,或叔本豪森或胡塞尔。
我——请原谅我的唯我论——直到我不再是浸信会教徒时才意识到我对宗教思想的理解是多么有限;浸信会是我从出生到 19 岁为止唯一知道的宗教;当我第一次进入巴西利亚的天主教堂,参加新郎课程,按照神父的要求,举行天主教婚礼,完成我的天主教新娘的愿望时,我感到被侵犯和被侵犯,然而,爱我咽下了一个与我的宗教感情格格不入的不同想法,但我在大约 44 年前离开了那里,带着一种新的颠覆性意识,打破了现实和模式。
当我放弃这种做法时,我才意识到素食主义或纯素饮食的荒谬,只是因为寻找这种限制性食物并通过建立人为的和反社会的障碍来吓跑人们和朋友和亲戚是不切实际的,因为我的饮食习惯通过阅读具有生物科学和医学证据的科学书籍和杂志来说服自己,以及证明这种纯粹哲学和仪式饮食的品质的科学内容。
只有当我不再是一名社会主义者时,我才意识到像马克思的《资本论》这样的文学作品对私有财产的非同寻常的操纵,而没有在实践中完全证明任何关于昂贵的共产主义法规的起源,以及源自盗窃的私有财产的论点,或者说,劳动理论。阶级本身和阶级本身在实践中没有任何意义,因为任何群体都将永远是异质的,实践证明,女性工人阶级需要在新左派的鼓励下进行女权主义革命,非洲工人是不一样的欧盟的工人阶级,体力劳动者之间的分裂和相互冲突,刺激了体力劳动者与知识分子、艺术家、运动员、小资产阶级、领袖与工人代理人、优步派与美食派之间无休止的竞争,有如此之多如果马克思在我们这个时代复活,他可能会感到惊讶,他会为他所写的关于资本主义劳动力的剥削考虑到创造就业机会和维持全球化物流链的成本而感到尴尬,这是多少马克思的废话!
只有在成年仪式之后出现方法论分离,以及异化和方法论分离以重新分析现实,就像马利诺维斯基理解印度尼西亚特罗布利安群岛的库拉和波特拉什那样,才会意识到这种愚蠢。
狂热主义所包围的意识形态绝对主义的无知崇拜是无法治愈的,只能通过自愿和非自然的疏离、自我审查和突然彻底的破裂来自我治愈,而不是渐进主义,只是像数百人那样打破和放弃,随着柏林墙的倒塌和苏联的解体,仍然坚持将中国视为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的成功典范,而其他人却烧毁了他们的全部文献,就像我看到巴西利亚大学的一位大学教授告别了他的马克思主义收集和感叹 60 年的时间里都是共产主义的胡言乱语,但在巴西利亚中央汽车站的二手书店里扔掉数百本书的解脱,是一个年轻人允许自己见证的最雄辩的仪式,也是最伟大的教训。那天很多。
“从这片土地的档案中,你是一位温柔的母亲”,“总统”迪尔玛的追随者们唱道,迪尔玛从意识形态的结构中创造了破坏性的社会流派,扩大了本应辩证的、反对马克思主义理论的范畴,增加了混乱,以将社会溶解在其中。斗争的演讲或与葛兰西同意称战争为霸权立场的观点。所以说是这样的!


Roberto da Silva Rocha, professor universitário e cientista político

Nenhum comentár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