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ábado, 4 de fevereiro de 2023

哺乳期 IPEA

哺乳期 IPEA

那是 1998 年,我很高興實現了每個政治科學家的夢想,即​​能夠為關於所有國家事務的思想辯論做出智力貢獻。現在我可以獻身於國家問題,並在根據 IPEA 的規定,可以在該經濟和社會學研究所的整個工作生涯中選擇一個研究課題,除非已經滿足了一些與研究緊迫和極其重要的課題的需要有關的需求現任政府,在這種情況下,研究也在政府需求的水平上運行和發生,並且必須得到充分滿足。

令我驚訝的是,當我的研究協調員巧妙地、謹慎地建議我作為兩名非洲黑人技術人員之一時,我應該做一些研究來珍惜他想像中的痛苦,這些痛苦在我的黑人公民職業生涯中折磨著我一個種族主義社會,那麼我應該對我的同齡人因不斷升級的種族主義和迫害而遭受的苦難進行種族研究。

我從來沒有因為膚色而注意到這種謹慎,從我還是個男孩的時候,在里約熱內盧,住在郊區,我了解到瑞士-法國哲學家盧梭用極端智慧描述的人,人是非常嫉妒,並在他的同胞身上看到缺陷,或者不同的是,在他的返祖嫉妒中感到優越。

所以,我的歧視歸因於膚色,蓬亂的頭髮,沒什麼好忍受的,比同性戀者更好,也同樣或更多地受到異性戀者的羞辱和歧視,但有些女孩,因為作為小女人的簡單事實已經被賦予並被認為是脆弱的,極端情緒化的,在男孩們的暴力遊戲和危險冒險中毫無用處,在他們的休閒和偏好中,在關於汽車引擎、航空和航天的談話中幾乎沒有什麼可以分享的, 輪船, 賽車, 武器, 戰爭, 喜歡打鬥和高速追逐的電影, 男孩的小世界與女性幻想的小世界相反, 因此, 差異一直是許多欺凌的目標,瘦的和高的被排除在外,差異很大,矮的同樣受到歧視,更不用說肥胖了,大多數需要敏捷和肌肉爆發的運動都被排除在外。 這樣一來,幾乎沒有人能逃脫常態,每個人都被嘲笑,所以抱怨種族和膚色歧視對我來說是寶貴的。

我是在這種情況下長大的,沒有受到創傷,我在巴西利亞的公立大學與數十萬白人競爭職位空缺,在那裡我通過了五次入學考試,八次參加公開招標,通過了其中大部分,其中一次是在第一名,另一個第二名,第三名,最後我以寫作考試第二名的成績去了IPEA。

我看不出遵從老闆的要求,因為我對這個主題不感興趣,也看不出它的相關性和重要性,我記得比爾蓋茨,一個白人男孩,幾乎在幾乎所有的時間裡都很窮,被美麗而富有的女孩所鄙視他所有的童年和青年,當他變得富有和成名時,他做了和Facebook的老闆扎克伯格一樣的事情,他記得他是如何被美女鄙視的,他記得再漂亮的女人也可以對他有多殘忍又窮又醜的男孩,這讓他娶了一個他的秘書,她甚至沒有像偉大的足球明星和電影明星那樣擁有從其他女人中脫穎而出的美貌,扎克伯格也是如此,他娶了他來自美國的又老又醜的女友貧窮的時代和他醜陋而貧窮的男孩青年被迫禁慾。

老闆的第二個動作是讓我去研究社會不平等和貧困之類的東西,但是帶著共產黨人的道德偏見,把野蠻的資本主義制度壓死人的社會災難歸咎於社會和富人。

卡爾·馬克思本人在序言中就知道,文明史始終是壓迫者與被壓迫者的鬥爭,因為在資本主義出現之前,他教導我們,權力體系一直保留給強大的埃及皇帝和法老,保留給希臘國王,蘇美爾人,巴比倫人,總是扮演著奴役最弱小民族的角色,我們甚至在聖經中有埃及猶太奴隸的傳說,所以,在資本主義出現之前的中世紀,教會和貴族在封建制度下對農奴的剝削。

人類、動物、植物將其他物種和個體置於自己的統治之下,這似乎是很自然的,就像太陽在所謂的太陽系中控制著八顆行星和數百顆衛星的軌道一樣,這可能是一個很大的哲學問題對於希望至少將土地從奴隸制中解放出來的共產主義者 太陽的引力使地球受制於它的領域,使地球永遠被束縛在它的軌道上,因此,食肉動物應該停止對其他物種的殺戮和謀殺,這種壓迫理論無非是偽裝成正義和道德的道德主義假裝比宇宙的本質更完美,也許比它的創造者更完美。


Roberto da Silva Rocha, professor universitário e cientista político

Nenhum comentár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