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arta-feira, 16 de março de 2022

政治二元論

Roberto da Silva Rocha,大學教授和政治學家
政治二元論
Amazon.com 上的書籍

我一直對摩尼教和二元論者或政治二元論者感到困難,對他們來說,如果你談論社會正義不平等,你就會自動成為社會主義者,但如果你談論財產、法拉利、梅賽德斯奔馳、古馳,你就是資本主義的食夢者。

我不是那些人中的一員,對於這些病態的頭腦和落後的意識形態來說,我太老練了。

成為共產主義者是一種意識形態,成為素食主義者是一種意識形態,成為生態學家是一種宗教。我對意識形態結構沒有偏好,我混合了宗教和意識形態,以及設法用四種理論來解釋光的物理科學,從電磁波到粒子束,再到光子和波粒二象性,這組不確定性是我在物理學中最大的魅力。

海森堡和不確定性原理、薛定諤和先前現實的不存在以及事實與觀察者或參與性觀察的相互作用讓我們懷疑時間是否存在,現實是否只不過是一種感官心理模擬。

我討厭充滿確定性的人,我們看到的宇宙完全是過去,不可能看到一顆星星,因為星星的圖像至少在八分半之前就已經存在,就像我們的太陽一樣,或者晚了四年就像下一顆半人馬星一樣,仙女座甚至可能不再存在,因為我們在天空中看到的東西已經落後了 20 萬年。

在宗教、共產主義者、社會主義者、生態學家、素食主義者的心目中太確定了,信仰和感覺是人類最大的弱點。

愚蠢的、惱人的、愚蠢的、不必要的、不方便的確定性,對人類文明來說太危險了。

Roberto da Silva Rocha, professor universitário e cientista político

Nenhum comentár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