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ábado, 31 de agosto de 2024

只有乌克兰才能成为赢家

只有乌克兰才能成为赢家

1964 年,当我还是一个 11 岁的男孩时,直到 1975 年越南战争的最后一年,我才听说美国正在赢得这场战争,从未输过一场战斗,越来越多地拥有更现代化、更神奇的武器,——毕竟、技术和科技的进步从来没有倒退过。

每年,总会有一种新的末日武器终结越南,这是事实:他们向老挝投掷的炸弹比整个第二次世界大战还要多,但越南人却躲在地下堡垒里;而且,继美国舆论反对战争之后,丛林是美国最大的敌人。

据官方统计,在战争中死亡的 59,000 名美国人中,约有 300,000 人死于化学脱叶剂、毒品和精神错乱的副作用。

今天的情况似乎也是如此,乌克兰球迷从特别行动第一天就宣布普京失败:普京得了癌症;迫击炮和加农炮手榴弹的耗尽;巡航导弹的耗尽;黑海封锁,但现实还没有出现,这就是为什么我必须付出巨大的智力努力来挖掘新闻,理解字里行间,突破为北约设置的社交网络的封锁,重构真实场景,发现一万九千公里之外的战争舞台,在心理上模拟地缘战争,解开双方喊胜、军事进步、意见和思想之争中的一切迷茫,只让我从整体上看验证:
a) 一个国家被入侵,
b) 另一个完好无损,
c) 一个国家每天都向 31 个国家寻求资金和武器援助,
d) 1500 万人逃离其中之一,并且
e) 其中之一是,男人在街上被猎杀以成为战士,

那么告诉我谁赢得了这场战争?


Roberto da Silva Rocha, professor universitário e cientista político

Nenhum comentár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