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inta-feira, 20 de outubro de 2022

仇恨的宗教

Roberto da Silva Rocha,大學教授和政治學家

仇恨的宗教



有一個版本的聖經,特別是在新約中,它簡單地教導了上帝的仇恨,所有不喜歡他的人都會受到威脅,並將在地獄的永恆之火中受到永恆的懲罰.

我是一個只有 11 歲的男孩,在里約熱內盧市的瓜達盧佩貧困社區,位於 Deodoro、Nilópolis、Marechal Hermes、Bangu 社區之間,當時我皈依了以浸信會為代表的宗教體系XV de Novembro,因為害怕被惡魔撒旦和他的邪惡天使判處地獄之火。

任何孩子都可能遭受的最大精神暴力,以及與此同樣嚴重的另一件事,那就是少數洲際彈道導彈在蘇聯之間從西向東飛越北半球,造成 30 分鐘的原子世界末日的威脅而美國,人類滅絕了,這是普通公民無法應對的威脅。

我從恐慌中解救了自己,因為我是一個智商測試點為 140 的男孩,而物理使我從恐慌中解脫出來,因為我意識到,這樣一個熊熊燃燒的地獄燃燒著脫離肉體的靈魂,因此,在量子上是不可能的,什麼都做不了。永遠燃燒而不被消耗,因此,沒有神經系統,就沒有任何痛苦或痛苦的感覺,所以地獄的想法是不可能的,但懷疑它也是不可能繼續做一個好基督徒的.

這種關於上帝話語詮釋學的教義哲學和神學悖論在我年輕時一直困擾著我,但它使我擺脫了希望遵循聖經的福音派和天主教徒常見的恐慌和自殺瘋狂。

很久以後,大約五十年後,我在經文本身中意識到,重讀使徒行傳,我注意到許多線索,表明基督教聖書將是擺脫這種僵局的出路。

我發現基督從來都不是基督徒,因為他沒有讀新約就死了,從未離開加利利,因此,向所有人宣講基督教從未離開過耶穌的話,因為耶穌不是任何聖經書信的作者,他從未離開過因此,他的福音書從未修改過保羅、路加和彼得的著作,因此,新約本身所證明的新約的這種權威只不過是一種詩意的許可。

很簡單,新約中所寫的任何內容都沒有對基督教的信仰有所幫助,因為彼得的見證只不過是一個幻想,一個夢想,而不是來自上帝的話語或啟示,正如它在使徒行傳中所寫的那樣. 因此,任何超出文本的解釋,即使是最廣泛、最歪曲和最腐敗的翻譯,也可能掩蓋這樣一個事實,即聖經只為自彼得以來的操縱者服務,主要是為君士坦丁等皇帝和教皇以及他的時間線中的主教服務。埃塞俄比亞聖經 88 卷,或東正教聖經 76 卷,或羅馬天主教聖經 73 卷,新教聖經 66 卷。


Roberto da Silva Rocha, professor universitário e cientista político

Nenhum comentár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