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inta-feira, 8 de agosto de 2024

自我一代

自我一代

在数码相机和录像机发明之前的几代人中,从照相设备捕获图像到显影记录在照相胶片化学品上的潜像和定影之间至少有 2:00 小时的时间线。称为图像开发的图像。拍摄图像后,等待查看图像的时间可能会持续数周。
随着图像捕捉设备的发明,通过半导体固态器件将光线转换为电流,从而能够通过电子图像信号编程算法处理图像,它们能够完全电子化地处理图像、记录和再现图像,而无需使用胶片,或者允许使用视频设备打印和投影这些相同的图像。
我们这一代人不自拍,从拍摄地点和时间到冲印照片的冲印室要等很长时间,这个时间实际上需要一天或者一天到一天的时间。接下来要处理在图像开发服务店要履行的订单队列。
所以我们习惯了等待揭晓的那一刻,就好像寻找照片图像中的一个事件一样,这总是一个很大的惊喜,而收集到的图像没有得到反馈,这就是人们盲目飞行的原因从姿势到照片以及收到图像结果的那一刻。
在时间轴的当前阶段,我们可以立即看到自己,并重新拍摄立即拍摄的图像以进行校正,甚至在图像被即时捕捉的同时直接通过取景器观察图像。
这种即时时间线上的互动以前所未有的方式改变了人们与其形象之间的关系,并改变了人们对图像的反应,这种反馈产生了对自我形象的纠正和认可的直接反应。
这种无时无刻监控自我形象的可能性已经将自恋的人变成了本质上夸张的自恋者。
我们这一代人与自己的形象有着一种代价高昂、昂贵而稀缺的关系。新一代人以形象为中心来建构和构成自己的人格。主要是你自己的形象。以前从未存在过没有这种对个人形象的彻底崇拜的社会模式。
唯我论是自恋者的副作用,现在已经成为一种正常模式,这种模式是通过可以创建自拍照的手机摄像头所获得的图像的即时性而建立的。
哲学:

根据该学说,只有自我及其感觉有效存在,而其他存在(人类和物体)作为单一思维头脑的参与者,仅仅是印象而没有自己的存在[尽管经常。被认为是一种智力上的可能性(唯心主义哲学的极限情况),它从未得到任何思想家的完全认可。]

手机摄像头使人们变得自恋、唯我论,而社交网络可以通过使用虚假图像和虚假个人资料,通过匿名和面具来隐藏人们并保护他们,这使他们能够说出几乎所有受距离、非人格化保护的东西,你可以像电影一样,创造任何虚构小说,创造人物、场景,并让人们相信充满虚假成功和想象中的财富和繁荣的幻想生活。欺诈的世界已经向人类敞开,跨越时区、大陆、语言、文化、意识形态、宗教,地狱触手可及。


Roberto da Silva Rocha, professor universitário e cientista político

Nenhum comentário: